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满河

若批评不自由,则赞美无意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样过幸福的日子就对了!  

2007-09-16 10:23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没有认真地去听过帕瓦罗蒂所唱的歌剧,尤其是连续唱了九个HIGHGC音的<<没有一个那么快乐的人>>.总是在一个人离开了,才会让存世的人疯狂地纪念.最近,电视媒体、报纸等都充斥着对帕瓦罗蒂的悼念之文。而我也一样,像学生温习功课一样开始去重温一个人的事迹。
   然而,对帕瓦罗蒂如何从一个普通之人成为唱响全世界的著名歌唱家,我一点都不感兴趣。而在各种的记录片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段,U2的主唱波诺接受采访的情景.波诺对待生活与音乐的态度,能影响人们对音乐家的正确认识。他的狂放与洒脱从外形一表无遗,从他的言语之中,他对生活的理解已经与对音乐的追求紧密相连。他喝斥那些认为帕瓦罗蒂已经失去了金嗓子的人:他们根本不懂得音乐,不懂得歌剧,谈什么见地呢?是的,音乐尽管讲求音质的质感,但更讲求演绎之中感情与技巧的拿捏,要欣赏帕瓦罗蒂的音乐是需要沉醉在音乐之中,慢慢理解那浑厚的高音比任何乐器都让人心潮澎湃。
   那么忽逝即纵地镜头:“波诺在音响前闭上眼,沉醉地听着帕瓦罗蒂的音乐,突然说了一句:嗯,这样过幸福的日子就对了!”意味深长,却深扣我心,不知是波诺觉得能听到帕瓦罗蒂的音乐而感到这就是幸福的日子呢?还是认为帕瓦罗蒂依然不顾其它,依然毫无保留地投入到歌唱中?我想两者都应该有。
  其实“这样过幸福的日子就对了!”是多么容易满足呀,关键在于有享受幸福日子的心情!名人至此,平民何如?
  生命是脆弱,但享受幸福日子是至恒的。只要找到快乐的源泉,便得到了快乐的救济方式。呵。我要我的幸福日子回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