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满河

若批评不自由,则赞美无意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愤青爱国,我爱家  

2008-05-04 17:41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奇怪,看到圣+火传递开始在三亚传递,还是莫名地在内心抽搐了一下,尽管看那些热血沸腾的群众欢歌载舞的,没啥感觉,但一看那天那海,明显感到荷尔蒙在发挥作用,有些许地感动。那是俺家呀。就一个“好奇”方能解释,还是“故土之情”作怪。说不上来。

   那些形式化的东西压根提不起我的兴趣,就一个感觉,在圣+火传递到我家乡时,听那些主持人口口声声说着:“风景如画”,我的满足劲已经饱和了。仔细捏了一下自己,嗯,的确是为咱家乡的风景陶醉了,而且正好又借圣+火宣传了一回。

   看来,我终于明白,我为何激动了。看来还是有着某种被教化的尾巴留在内心。不过,此刻,我倒明白了一个定义:家与国的定义。

   我比那些愤青的确清醒得多呀。最起码将“家”与“国”分得很清。而他们认为爱国了就等同于爱家,而“国”又将是怎样的“国”,他们爱的又是“哪个国”。不过,我得承认,愤青们比我高尚呀,因为他们爱“国”,而我只爱“家”!

    爱国情绪比不起我爱家的情怀!今天为自己的高尚独自陶醉了一把,值呀。

多美的天空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